Qi.

早已废号不知道会发什么,舟/莲楼/盗笔目前

人类绿X狐妖蓝[花灯街]②

人类绿X狐妖蓝[花灯街]②

  小绿,人类花市一间花灯店里的老板。

  小蓝,住在上的八尾狐妖。

  OOC属于我,外加中二病,小学生文笔。

  可能是个刀子。

  能接受就看下去吧[?]


  小绿慌慌张张的追着花灯跑上了山,毕竟这要是真掉到山上了,那可就不只是花灯被烧毁那么简单了。他现在已经顾不上自己的形象了,宛如一只脱缰的。哈士奇。

  可想一个平时在别人眼里一副温柔暖心的小哥,如今却在追着他的花灯,不顾一切的奔跑着。头都快甩掉了。画面还有点美。

  可喜这人这人终于追上了他的花灯,还刚刚好在他上空。他仰头看着渐渐下落的花灯,生怕它一个不留神从自己头上飞了。那酿成的祸他可付不起啊。

  可就是好死不死让他遇上了。

  在它马上就要降落到小绿怀里的时候,一阵风刮过,夺走了他的花灯。小绿内心比烧了他家店还要五味杂陈。但是他的花灯并没有掉到草坪上,它被远处的人接住了。随之而来的一声谴责。“干什么啊?知不知道在山上放灯是很危险的?”随着声音出现的,是一位蓝发少年。虽然夜色很暗,但是有花灯的照明,能看清楚他的眼睛。如深海一般神秘,又如天空一般寂静。真好看啊……小绿不禁那么想到。

  小绿突然想起了什么事,慌慌张张的解释了一遍,毕竟他也不是什么故意杀人放火的人啊。那位少年挠了挠头,愧疚说到:“抱歉,错怪你了。这盏花灯很好看!”少年端起花灯,欣赏了一般。当瞟到那个九尾狐的图案时,他愣了一下。蔚蓝色的眼睛盯着它看了很久,小绿见这样子有点慌张。“那个……是不是,我雕刻的不太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便被少年打断了。

  “怎么回事!狐族自千年以来一直居住在远离人类的山上,为什么你会知道狐族的事情?!”少年语气很激烈,蓝色的眼睛好像快冒出火焰。小绿看着眼前这人,颤颤巍巍的说。“你……是狐族?”

  “什。”

  一瞬之间,山丘上十分寂静。

  “哈哈……哈哈哈哈哈哈什么,哈哈哈,我不知道,哈哈哈,你看今晚月亮多好看啊,哈哈……我先,回家煮饭……”他抬腿想要跑。

  “站住。”却被小绿一把抓住肩。

  “嗯……就是这样了。”少年乖巧的坐着。明明是狐族啊,却那么害怕一个普通的人类,还真是有点奇怪。小绿抬起手摸了摸下巴,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这人……不对。这只狐……突然想到了什么。“那你们,是不是有尾巴,跟耳朵啊。”小绿盯着他,眼睛快要发出光。“诶……有啊……”少年很诚实的回答道。小绿凑前,看着他。“我能……摸摸吗?”“诶?诶!?”

  但是由于怂还是乖乖露出了狐狸尾巴。小绿抱着他的尾巴使劲的呼噜呼噜毛,不仅感叹到。“真好。”被八条狐狸尾巴的包围感觉,真幸福啊。小绿边揉着尾巴,边多问了些问题,毕竟他从小就对这些感兴趣了。

  “话说,狐族真的有九尾妖狐吗。”这是他从小到大最想知道的。少年思考了一会,耳朵一上一下的动着。认真思考的样子配上扇动的耳朵显得很可爱。好想伸手摸摸,小绿那么想着。

  “目前还没有呢,狐族历史上没有一只修成过九尾。就算是八尾,目前也只有我一个人修成。”少年思考一阵过后回答道。这个回答让小绿出乎意料,在他的想象中,狐族应该都是有好几只九尾妖狐的,那场面,多壮观啊。“居然没有吗……我觉得以狐族的寿命……九尾还算少的了。千年狐妖,应该都有十几多条了吧。”小绿略带失望的说到。少年看着这人的神情,不由觉得有点幼稚,但又透露着点可爱。“谁跟你说,狐妖寿命很长了。狐妖的寿命,仅仅也只是人类的两倍罢了。根本没有多长。千年狐妖什么的都是你们虚构出来的吧?而且没什么狐妖可以承受的住那么多条尾巴的。”

“诶……这样啊。”就像一把锤子突然敲碎了童年的幻想,小绿现在觉得有点难受。不过,他可是见到了真正的狐妖诶,突然又点不可思议。真的,像是在做梦一样。

  “明天,我能不能请你,上花市逛逛?”小绿对着少年说。

  “啊?可以是可以……不过我的身份……”少年有点犹豫了。

  小绿一把抓住他的手,“没事,只要你不露出耳朵跟尾巴,没人知道你是狐妖的。”他带着那副笑颜对他说到。少年脸上出现一片红晕,这是第一次见到人类,而且他不排斥身为妖怪多自己,甚至……想跟他成为,朋友的关系。突然觉得,人类也不是太坏的生物嘛。

  “好啊!”少年答应了,稚嫩的脸上露出可爱的笑颜,像对世界充满期待的孩子。

  小绿觉得,眼前的他,真的,好可爱啊。

  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 “我叫小蓝!”

  “嗯,我叫小绿。”


广东人民已经要冻死了,感谢我靠着意志力码完了。因为说话有点多,这次我觉得很尬,如果有时间就修改一下。不知道明天会不会上交平板,感谢点小红心和拇指的老师😭😭这是第一次写比较长篇的,没想到突然出现的脑洞能够有30的热度。真的很谢谢大家ww下一篇就是上花市逛该了,如果可以我努力今天就搞出来[??]第三次谢谢大家💦💦


评论(19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