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.

早已废号不知道会发什么,舟/莲楼/盗笔目前

人类绿X狐妖蓝[花灯街]

人类绿X狐妖蓝[花灯街]

  小绿,人类花市一间花灯店里的老板。

  小蓝,住在山上的八尾狐妖。

  OOC属于我,外加中二病,小学生文笔。

  可能是个刀子。

  能接受就看下去吧[?]


  花市今日也很以往一般,来游逛的人们三两成群,熙熙攘攘的街道显得十分热闹。小绿对这般场景没什么太大的感慨,毕竟他从小住在这里,这样的场面他看多了。他细心点装点手中的花灯,看着花灯上的图案,心满意足的笑了一声。

  小绿从小便对各种异事感兴趣,比如半人半鱼的鲛人,或手里这盏灯的图案,九尾狐妖。他到现在都坚信,说不定在山上某个地方,就存在着他一直像见到的狐妖族。还真让人很向往啊,不是吗?

  小绿的妈妈看见他对着花灯笑嘻嘻的,叹了口气。“儿啊,你这天天对着花灯笑,哪个姑娘看的上你啊。”听到这个语气,多半都是想抱孙子了。小绿也只是无奈的笑了笑,毕竟他对女孩子好像没什么感觉。“再不行啊,你找个男娃娃回家,也可以啊。”

  小绿一下子差点把花灯掉到地下。冷汗一颗一颗冒出,但依然还是对着自己的母亲露出了他标准的笑颜。“阿娘……倘若我真带了什么男娃娃回来,你跟阿爹恐怕是要气疯啊……”说着,擦了擦了脸上的汗。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心里有点五味杂陈呢。

  今天是惯例的七夕,花市中摆满了许多的小摊,新鲜玩意可是多的很。七夕嘛,花市上当然有许多结伴而行的小伴侣,在花市上采购采购,玩玩小游戏。此般场景,甚是热闹。小绿看了看街上的人流,自家的花灯挂在街道上,闪着红色的光,显得十分好看。他低头,又在捣鼓自己的花灯。

  突然想去湖边放花灯呢。他那么想着,当然也那么去做了。

  跟母亲汇报过后,小绿便独自跑到了湖边。湖水很平静,在黑夜下看不清水底。几只萤火虫在湖面上飞行,正巧装饰了黑夜,也点亮了湖面。小绿提起花灯,这是他第一次亲手设计的孔明灯。一切的图案跟装饰,都是精心选裁过的。小绿一直期盼某天能把它放飞出去,看看它在空中的姿态。“但是这样……下次就见不到它了,有点可惜。”对啊,毕竟它的确是一件很完美的作品。但他想了想还是让它飞了出去。毕竟花灯匠都这样,谁不想看看自己的作品是不是做成功了呢。

  花灯被火焰产生的热力带上天空,成为了整个夜空下最亮的光点。火苗带起的火光显出了九尾狐的图案,透过白结方纸显得十分好看。真美啊……小绿那么想着。

  俗话说美好的场景是维持不久的,这的确。当初小绿就是怕花灯落下会烧着哪里,才特地选了湖边来放。可是万万没想到,风,吹偏了。

  小绿眼睁睁看着花灯往山上飘去,火苗还在花灯里跳跃着,仿佛是庆典上表演的佳人,正朝着更大的舞台走去。

  小绿发自内心的想到。

  你可别跳了吧。


  是突发奇想的脑洞,有人愿意看是谢天谢地。第一篇小蓝没出现,希望我可以坚持写到他俩谈恋爱那里,修文路好艰辛[………………]水平的确不好,下一篇我努力改进一下,我先感谢一下愿意看的老师们,如果有,请给我来个评论[?]如果没有,那就随缘吧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76)